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当归的吃法 五种做法教您怎么吃当归

五、香酥参归鸡

材料:仔鸡一只1300克,党参20克,白术10克,当归10克,姜块10克,熟地15克,精盐7克,花椒10克,五香粉1克,绍酒50克,菜油1000克(耗100克),葱头15克。

做法:将党参、白术、当归、熟地去净灰渣,烘干,制成粉末。仔鸡宰杀后取出内脏,宰去足爪,洗净。精盐、绍酒15克,与中药末调匀,抹在鸡身内外,放入蒸碗内,加笼蒸熟透,取出拣去姜、葱、花椒。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至七成熟,将鸡入油锅炸成金黄色,至皮酥捞出。

吃法:食鸡肉。

功效:补血活血,补脾益气。适用于气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产后乳少等症。

当归的功效

1、补血

能显著促进机体造血功能,升高红细胞、白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

2、调血脂

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调节血脂。

3、降血压

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4、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抗炎、保肝、抗辐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等。另外,还能调节子宫平滑肌。

当归食疗作用

1、当归味甘、辛、微苦,性温。归肝、心、脾经,香郁行散,可升可降。

2、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

3、主治血虚、血瘀诸症,眩晕头痛,心悸肢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崩漏,结聚,虚寒腹痛,痿痹,赤痢后重,肠燥便难,跌打肿痛,痈疽疮疡。

4、当归专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润燥滑肠,肠燥便难。气血两虚,肝郁气滞。头痛眩晕,风湿痹痛,跌打损伤,既能保胎,又是产后之良药。

5、现代已把当归用于治疗冠心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急性缺血性脑中风、肌肉关节疼痛、神经痛、心绞痛等,亦取得了一定的疗效。

结语:看完本篇文章后,大家对当归的做法是不是了解颇多了呢!当归既可以做菜,也可以泡酒,可谓是男性女性皆可食用。本文介绍的几款做法比较简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做着吃,当归的作用那么多,没事也可以少吃点补身体。

延伸阅读: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