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尿结石不能吃什么 吃它会让病情更严重

3、尿道压痛及硬结

绝大多数病人均能在尿道结石局部触到硬结并有压痛,后尿道结石可通过直肠指诊触及。尿道憩室内的多发性结石,可触到结石的沙石样摩擦感。

尿道压痛及硬结

4、血尿及尿道分泌物

急诊病人常有终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终末有少许鲜血滴出。伴有剧烈疼痛;慢性病人尿道常有黏液性或脓性分泌物。

尿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1、饮食习惯

不经常喝水会增加尿结石的发病率,过多的食用含有钙物质的乳品和肉类,会使尿液中的尿酸增多。有的人喜欢吃菠菜,也会导致尿中的草酸含量增加,这些都是增大结石的因素,导致结石越来越大。有些人长期的离开自己的原生地,也有可能会增加结石病的发病率。

2、自然环境

如区域的区别,气候条件区别,如酷热的区域可因出汗多导致尿液浓度添加,水质中钙质成分的添加使结石更易于构成。

3、社会条件

动物蛋白摄入过高使孩童尿结石较多。生果、蔬菜丰厚的区域草酸盐类结石增多。日子物质丰厚使上尿路结石增多,非洲少量贫困区域尿结石多见。

4、遗传要素

有些常染色体遗传所致的肾小管功能障碍,先天性酶欠缺等都是与结石构成联系密切的一些遗传疾病。健壮病病人的宗族中健壮病发病率高于非结石病病人宗族。如咱们临床中常见到一家人简直都有尿结石的病历。

有些常染色体遗传所致的肾小管功能障碍

5、其它代谢反常

除一些先天性或后天性疾病导致的代谢反常外,还有一些要素不十分明白的代谢反常,如特发性高尿钙,特发性高尿酸等。

6、尿路要素

患前列腺肥大病人导致尿路晓畅度降低,残尿量添加,膀胱结石生成时机增大。输尿管先天狭窄致肾盂积水易成结石,一起结石梗阻尿路又使结石成长加速。

结语:尿结石在生活中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尿结石引起的原因,希望大家要注意这些因素,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这样才能降低患有尿结石的几率。患了尿结石之后还要注意饮食,上面提到的食物也尽量不要食用,否则会加重尿结石的症状。

2/2页
尿结石不能吃什么尿结石是怎么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