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绿豆沙美味又营养

绿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仅有很多的做法,而且还有很多的功效。我们经常会做绿豆汤来喝,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绿豆沙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绿豆沙的做法是什么?绿豆芽很多人都喜欢吃,绿豆芽怎么炒好吃呢?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

大家都知道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这也是绿豆汤的功效,所以说经常喝绿豆汤,不仅能情人,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我们在煮绿豆的时候也不要煮太长的时间,这样熬出来的绿豆汤颜色是碧绿的,而且汤汁也是比较清澈的,让人很有胃口。

大家都知道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解毒

大家服用绿豆汤的时候还可以起到解毒的功效,因为绿豆汤的解毒功效是在其中的,所以说绿豆汤是可以帮助我们解毒的,大家在煮绿豆汤的是,我们好是可以把绿豆全部煮烂。这样制作出的绿豆汤色泽是非常浑浊的,同时消暑的效果也比较差,但是在清热解毒方面的作用是很强的。

消暑

绿豆汤对于消暑也是有意义的,因为绿豆是完全可以和其他的食品一起可进行烹调的,这样可以让绿豆汤的疗效更好,特别是可以试试吃绿豆银花汤的方法,是消暑的好选择。

促进代谢

很多人不知道绿豆汤还具有促进代谢的作用,因为在绿豆汤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香豆素等等生理活性物质,对于人和动物来说,都有很好的促进代谢的作用。所以经常喝绿豆汤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大家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绿豆汤。

很多人不知道绿豆汤还具有促进代谢的作用

绿豆沙的做法

做法一

1、在家中煲绿豆沙时,可以准备200克绿豆和适量的纯净水,把绿豆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后,放在清水中浸泡两小时。

2、把泡好以后的绿豆取出放在锅中,按1:10的比例加入纯净水,盖好锅盖以后用大火煮开着,是用小火慢慢熬制,在熬的过程中,绿豆皮儿会慢慢浮上来,需要用漏勺把它们取出。

3、把锅中的豆皮儿全部取出以后,要用勺子不断按压,锅中剩下的绿豆让他们变成浓稠的泥状,后加适量白糖,搅拌均匀,自制的绿豆沙也就做好了。

1/2页
绿豆沙的做法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