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乌鸡汤的做法 乌鸡汤虽好这些人要少喝

乌鸡汤的功效

1、补血活血

补血活血是乌鸡汤的重要功效,这种汤中不但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能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也能缓解人类的气血两虚,平时人们出现血虚或者手术时出血过多时,都能多吃一些乌鸡汤,能起到快速补血作用。

补血活血是乌鸡汤的重要功效

2、延缓衰老

平时人们多喝一些乌鸡汤,能吸收丰富的盐酸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另外它还能滋补肝肾,提高人体各内脏器官功能,使他们功能退化,对延缓人体衰老有很大好处,经常食用还能延年益寿。

3、补钙壮骨

乌鸡汤中不仅仅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还有一些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比如说钙、磷、锌等等。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了之后,对于钙的吸收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骨骼的生长也很有好处。会增强骨骼的强度,还能增强韧性,中老年朋友经常饮用还能预防骨质疏松。

乌鸡汤的食用禁忌

一些患有胃炎和胃酸过多的朋友还是要尽量少服用乌鸡汤,因为服用了乌鸡汤之后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还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尿酸高的朋友也要少喝乌鸡汤,因为乌鸡汤中含有一定的嘌呤和脂肪,会让体内的尿酸数量增加,严重的话还会诱发痛风。

乌鸡白凤丸的副作用

1、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如气虚、阴虚内热、肝热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出现月经不调。而乌鸡白凤丸重在养血补气,对于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效果很好,但是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则没有任何作用。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找准原因,切莫盲听盲信。

2、乌鸡白凤丸一直以来都以能治疗妇科疾病而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但近有资料表明乌鸡白凤丸并非对所有妇科疾病均有治疗和预防的效果,如滴虫性阴道炎,服用乌鸡白凤丸不但没有效果,反而还会造成疾病的加重。

服用乌鸡白凤丸不但没有效果,反而还会造成疾病的加重

3、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乌鸡白凤丸自然也不例外,在短时间内服用乌鸡白凤丸副作用可能并不明显,但是如果长时间服用,则容易出现一些肠道反应,如便秘等。所以乌鸡白凤丸不宜长时间服用,中间应暂停一段时间。

结语:乌鸡汤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滋补品,食用之后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仅能补血活血,还能延缓衰老,老年朋友食用了还能预防骨质疏松,所以说经常喝乌鸡汤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胃酸过多的朋友和尿酸含量高的朋友尽量不要食用,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

2/2页
乌鸡汤的做法乌鸡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