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扁豆的做法 两款扁豆的美味做法

扁豆在我们的日常饮食里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了,扁豆的营养丰富,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那么你知道扁豆怎么做好吃吗?扁豆的做法你知道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给你两款扁豆的美味做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新青扁豆煲

原料:青扁豆1400克、4棵大葱、2杯粗新鲜面包屑、1茶匙切碎的鲜麝香草叶、3杯低脂牛奶、3汤匙人造奶油或黄油、0.25杯多用途面粉、1/8茶匙新鲜磨碎肉豆蔻、0.5杯新鲜磨碎干酪。

调料:橄榄油、盐、胡椒。

做法

1.首先把青扁豆摘好并且洗干净,然后切成两段,预热烤箱至180摄氏度。

2.在炖煮锅内加入盐水,盖盖大火加热至沸腾,加入豆角炖煮,不盖锅盖,6分钟至豆角变为鲜艳的绿色并发软,沥干水分盛盘备用。

3.用微波炉将牛奶温热,用炒锅中火融化迷迭香,加入大葱薄片炒制5分钟至色金黄变软,加入面粉炒制2分钟,在面粉混合物中慢慢倒入牛奶,不停搅拌,加热至沸腾,继续搅拌2分钟至混合物变得粘稠(混合物应具有鲜奶油的浓度)。

4.在将肉豆蔻、盐和黑胡椒放进去,然后搅拌均匀,浇在青豆表面。

5.取两棵大葱,切段,另外两棵切薄片,备用;在煎盘中加入油,中火加热,油热后,下入切好的葱段,翻炒4到7分钟至棕黄色发软,加入面包屑炒制2分钟至色泽金黄变干;将此混合物盛入大碗内,拌入麝香草、盐、黑胡椒、干酪,均匀地洒在扁豆上。

6.烘焙砂锅豆角30分钟至面包屑变为金黄色,酱汁冒泡,即可出锅。

扁豆糕

材料:扁豆500克,绵白糖375克,豆沙馅200克,食用红色素少许。

做法

1.首先把扁豆洗干净,并且放在沸水里面浸泡10分钟,等待皮软之后将皮去掉,放入大碗内,加满清水,滴上几滴碱水,入笼蒸至酥烂,取出冷却,带水用网筛擦成泥,包进白布压干水分,扁豆即成粉泥,可放进冰箱冷藏约30分钟。

2.取一半绵白糖用食用色素染红。

3.扁豆泥两面用布夹住,按成33厘米长、20厘米宽的长薄片,平放在案板上,去掉白布,用刀对切成两块,一块铺上豆沙,要铺得均匀,再将另一块扁豆泥盖上,

4.然后在上面铺上红色糖,后铺上白糖揿平,即形成五层,吃时切成菱形块即可。扁豆糕制作要领扁豆沙、豆沙馅铺时要均匀,切块时要大小一致。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扁豆的做法了吗?你知道小编推荐的有哪两款扁豆的美味做法了吗?这些做法你都学会了吗?大家在平时可以尝试着这些做法,不仅营养健康,而且味道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1/1页
扁豆的营养价值扁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