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40707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凉拌鲫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凉拌鲫鱼的做法

主料

鲫鱼一条、老姜适量、大葱适量、香葱适量、干青椒适量、小米辣适量、盐适量、白糖、白酒适量、蒸鱼豉油、味精适量。

制作步骤

1.备好所有材料。

2.干青椒用温水泡开。

3.大葱,老姜切片。

4.将切好的老姜和大葱塞进鱼肚皮里。

5.在鱼脊梁处划几刀用白酒和盐抹匀腌制半小时。

6.小葱和小米椒切碎。

7.老姜用切菜器切成姜末。

8.放入橄榄油、味精、盐、白糖、蒸鱼豉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9.腌制好的鱼上锅大火蒸6分钟后关火再闷5分钟取出。

10.取出的鱼晾至五分热度即可浇上调好的料汁。

鲫鱼,也叫做鲋鱼,它不仅肉质细嫩,而且肉味也很鲜美,营养又十分全面,所以它在现在是很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海产品,而且它还有治疗疾病的功效,那么,鲫鱼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对于这个问题,饮食专家为我们大家分析如下:

鲫鱼的营养价值

1.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2.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3. 鲫鱼肉嫩味鲜,可做粥、做汤、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适于做汤,鲫鱼汤不但味香汤鲜,而且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病后虚弱者食用,也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食用效果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

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鲫鱼有什么营养价值呢?通过上述饮食专家的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吧,专家指出,鲫鱼一般人都可以食用,而且更适用于产后女性调理身体,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感冒发热期间,是不能多吃的,不然对病情不利,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有关内容,可咨询专家。

1/1页
鲫鱼的营养价值食话实说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