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失眠 康复调理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的诊断以及治疗

为此,要预防冠心病的发生,我们在生活中就应注意做到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损,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不少于8小时。

(2)吃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易消化的饮食,如瘦肉、杂粮、蔬菜、水果。每人每天至少食用各种蔬菜枷。5叨克,如芹菜、菜花、香菇、豆芽、扁豆、木耳、山植、苹果等。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如浓茶、白酒、辣极等。避免食物过热过冷。

(3)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要特别注意防止因便秘而用力屏气排便,以免加重心脏负担,甚至引起心跳突然停止。

(4)控制血压,高血压患者应认真治病。

(5)坚持运动银炼,以散步为宜,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3次。

(6)心胸开阔,乐观开朗.避免情绪大起大落。

(7)戒烟戒酒,防热防冷。劳逸结合,不过度疲劳。

四种运动有效防治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患者就要吃药或动手术来进行治疗。除了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我们还可以通过运动来治疗冠心病。一起来看看哪些运动能有效治疗冠心病。

1、太极拳

太极拳动作舒松自然,动中有静,对合并高血压冠心病者更为合适,简化太极拳运动量较小,心率只能达到90-105次/min。

2、游泳

体力较好,原来会游泳,具有条件,能长期坚持者,可以从事游泳锻炼。据报道,游泳可使摄氧量增高,为8.9--6.5 METS不等。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以免时间过久,引起肌肉痉挛和心胶痛发作。

3、体操

应用体操进行康复由来已久。目前已创造数种有我国民族特色的冠心病医疗体操。广播操亦可推广应用,据单氏测定,第三套广播体操可使心率达100-110次/min,运动量3-4 METS。

4、骑自行车

在我国几乎家家有车,人人会骑,并可结合上下班进行锻炼。应将车座高度和车把弯度调好,行车中保持身体稍前倾,避免用力握把。但一般骑车速度,摄氧率很低,如8km/h相当于2-3 METS,10km/h只相当于3-4METS,功量偏小。

结语:冠心病是心脏类的疾病,是一种比较高危险的疾病,对人们的正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希望通过上述的冠心病的症状介绍和治疗的方法,可以帮助广大还在饱受冠心病痛苦的朋友们。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的多多注意生活细节,就可以保持健康!

12/12页
冠心病的治疗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