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失眠 康复调理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的诊断以及治疗

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冠心病很大部分是由于饮食失调引起的,因此,饮食药膳对于冠心病患者可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几种可辅助治疗冠心病的饮食药膳方。

1、姜葱焖仔鸡

原料:仔鸡100克,甜米酒30克,洋葱头25克,食油20克,生姜20克,酱油30克。

方法:上料入锅中微火焖约30分钟,待汁干加香油少许食用。

功效:散寒通脉,适用于冠心病、心悸气短等。

2、参芪粥

原料:党参30克,北芪50克,粳米100克。

方法:先将党参、北芪煎水去渣,加入粳米煮粥调白糖服。

功效:补益心气,主治冠心病、心胸隐痛、气短、倦怠乏力等。

3、红花酒

原料:藏红花30克,白酒500克。

方法:将红花放入装有白酒的瓶内,盖好,密封10~15天。日服1~2次,10~15克。

功效:活血化瘀,和血止痛。主治胸闷疼痛、胃脘冷痛、胁肋刺痛、跌打损伤等。注意:本品不宜多饮,阴虚有热患者忌服。

4、三仁粥

原料:桃仁、枣仁、柏子仁各10克,粳米60克,白糖15克。

方法:将桃仁、枣仁、柏仁打碎,加水适量,大火煮沸30~40分钟,滤渣取汁。将粳米淘净,放入锅中,倒入药汁,置火上烧沸,继用文火熬至粥稠。放入白糖,搅匀即成。早晚皆可,每日1剂。

功效:活血化瘀,养心安神,润肠通便。主治瘀血内阻之胸部憋闷、时有绞痛,心失所养之心悸气短、失眠,阴津亏损之大便干燥。注意:大便溏稀患者慎服。

冠心病患者睡觉有规矩

冠心病患者睡眠时要注意一些细节事项,预防冠心病患者在睡眠中间发生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现象。那么,冠心病患者怎样的睡眠才是正确的呢。

8/12页
冠心病的治疗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