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失眠 康复调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失眠的调理方法及措施

睡眠不好需注意的12个细节

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是保证良好睡眠的基础,睡眠不好和失眠的人不妨按照下面说的方法试一试,效果会很明显。

1、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每天晚上按时睡觉。

2、睡觉之前不要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剧烈的体力劳动也不要,鼓励睡前散步。

3、睡前要刷牙,不仅可以让口腔干净,对牙齿也非常有好处,对于获得安稳的睡眠也有帮助。

4、睡前梳梳头发, 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对养护头发很有帮助,并且可以促进入睡。

5、晚上睡觉之前养成用温水泡脚的习惯,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放松身心,有益睡眠。如果能泡热水澡就更好了。

6、内衣要干净、宽松、舒适,或者是穿宽松的睡衣。被褥要经常洗换,经常晾晒,保持干燥和舒适的状态。

7、尽量一个人睡一张床。

8、睡前不要过于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包括不要进行激动的讲话,不看激动人心的书刊,不看惊险刺激的电视或电影,不要将忧愁烦恼带进卧室。

9、开窗。天冷也好,天热也罢,睡觉之前开一会儿窗,让室内的空气清新、通通风,卧室的温度好控制在20℃左右,对于睡眠是很有好处的。

10、控制房内湿度。为免房间内过于干燥,影响睡眠中的身体机能,可以在室内放盆水。

11、房间的主色调对睡眠也会产生影响。如果房间内是以红色、橘红或黄色等让人振奋的颜色,人就会变得不易入睡;而紫色、黄褐色或海军蓝等深暗的色调,可能会导致心情沉重,所以卧室内以淡蓝、淡绿或略带其他色彩的白色为宜。

12、房内保持适度的阴暗与安静,可以帮助你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选择双层窗帘或有隔音效果的窗帘,不但可以抵挡过亮的光线刺激,还有一定的隔音效果,非常不错。

结语:对于失眠大家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睡眠不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有着一定的困扰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无论是对于饮食方面,还是在日常的生活习惯方面,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15/15页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睡眠不好调理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