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瘦身瑜伽

理疗瑜伽 瑜伽帮你轻松搞定腰疼和宫寒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宫寒,宫寒的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吗?你知道宫寒怎么调理吗?今天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个调理宫寒的小方法——练习理疗瑜伽。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很多,调理宫寒就是其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而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宫寒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你会经常腰疼吗?你知道为什么腰疼吗?来了解一下吧!

宫寒的症状——腰疼

宫寒是当前女性的常见病,是指女性由于体内肾阳不足而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它不只是某一种症状,会给妇女的身体和生活造成很大的麻烦。

宫寒一般指女性的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内生殖系统受寒,导致体内阴寒内盛、阳气不足。

如果你经常会腰疼,那么你应该引起注意了。这很可能是和宫寒,还有肾气虚弱有关系,严重的患者建议你去医院治疗。

练瑜伽能治宫寒腰疼吗

瑜伽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对女性来说效果更大,而腰部瑜伽运动,可以保证子宫气血运行,有益盆腔健康,可以防治宫寒腰疼。

瑜伽和传统医学有关系,传统医学认为,腰为肾之府。

只要女性腰部气血充足,运行通畅,就可以保证子宫温暖,使子宫和盆腔得到保护,可防止气血滞留导致的宫寒、腰酸、腰痛。而瑜伽正好能使身体气血畅通,所以练瑜伽能治宫寒。

瑜伽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很多寒性体质的朋友不妨通过高温瑜伽的练习来缓解宫寒的症状。

练习高温瑜伽能刺激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寒性体质的女性可以试着练习高温瑜伽来治疗宫寒,瑜伽可以疏通人体经络,使人身体变暖,对治疗宫寒有很大的好处。

1、转胯回旋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注意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

2、双手攀足

全身直立放松,两腿可微微分开,先两臂上举,身体随之后仰,尽量达到后仰的大程度。稍停片刻,随即身体前屈,双手下移,让手尽可能触及双脚,再稍停,然后恢复原来体位。可连续做10-15次。

3、拱桥式

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用力将臀部抬高,如拱桥状。每次可锻炼10-20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慎练此动作。

4、交替叩击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腰。与此同时,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并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背部和小腹。

瑜伽常识——宫寒腰疼要注意什么

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不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

宫寒腰疼要注意

1、注意饮食调节,避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如白菜、白萝卜、绿茶等等,多吃些温热食物,比如羊肉、韭菜、核桃、桂圆、枣等。

2、要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日常保暖。

3、要注意子宫的保暖。中医的热敷、刮痧等方法有不错的效果。

4、要注意多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5、保持快乐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不可紧张发怒,避免情志刺激。

6、月经期注意保暖,尽量不吃生冷食物,可服红糖生姜汤或猪肝汤。

7、偶而晒点太阳,温通经络,强化骨质。

1/3页
理疗瑜伽宫寒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