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想通过运动来控制血糖 可以试试这几个常见项目

运动对控制血糖有许多好处,无论是对于糖尿病患者还是非糖尿病患者都是如此,那么糖尿病患者运动的好处有哪些?想要通过运动来控制血糖,平时可以做哪些运动?运动虽然有助于控制血糖,但是不当的运动方式可能给健康造成影响,运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运动对控制血糖的好处

1.增加胰岛素敏感性

增加胰岛素敏感

运动可以增加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使身体更有效地利用胰岛素来降低血糖水平。

2.促进肌肉糖原的消耗

运动可以促进肌肉糖原的消耗,从而减少血糖水平。

3.增加葡萄糖摄取

运动可以增加肌肉对葡萄糖的摄取,从而减少血糖水平。

运动对于控制血糖水平有着显著的好处,无论是糖尿病患者还是非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适当的运动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不仅可以控制血糖水平,还可以减轻体重、改善心血管健康等。对于非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控制血糖水平、减轻体重等。因此,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

可以做哪些运动来控制血糖

1.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能够让身体有足够氧气供应的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骑车等。这些运动可以增加心率和呼吸率,促进身体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从而降低血糖水平。

2.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是指通过重量训练、弹力带训练等方式增强肌肉力量的运动。这些运动可以增加肌肉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从而降低血糖水平。

力量训练是指通过重量训练、弹力带训练等方式增强肌肉力量的运动

3.瑜伽

瑜伽是一种可以帮助身体放松、改善心理状态的运动。研究表明,瑜伽可以降低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

4.太极拳

太极拳是一种可以帮助身体放松、改善心理状态的运动。研究表明,太极拳可以降低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

5.伸展运动

1/2页
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运动对控制血糖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