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32式太极拳 跟着练习32式太极拳

相信大家对于32式太极拳都很了解吧!练习32式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很好的养生目的,如何练习32式太极拳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太极拳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一下,大家也可以参考我们的太极拳教学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我们都知道,32式太极拳是一种非常经典的太极拳流派,32式太极拳的养生功效很好,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32式太极拳是通过心理活动引起生理变化, 从身心养修来达到健身作用。太极拳讲究心静用意, 即要求练拳过程中心理活动平衡, 用意识支配动作, 使人的思想活动集中在练拳上, 排除杂念, 免受不良思绪干扰, 从而使神经系统受自我意识控制力提高。

“善养生者养内,不善养生者养外”。所以太极拳拳理重在养心,以心行气,以气运身,尽管这些太极拳机理,仍以经验形态存在,但对现代人调节心理状态有很大的作用。

练习32式太极拳,我们要求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呼吸,尽量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下,这样练习起来可以有效的提升生活质量。

太极拳调心调息调身进入抱元守一的太极功能状态也是达到了太极拳对心理调节的高境界,谨查阴阳所在而调之,以平为期,使人体系统消除被日常生活所造成的心理秩序混乱,维持人的心理平衡,以求达到养心的目的。

太极拳作为一种健身方式的同时其演练本身还是一锻炼个人意志行为过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同时也不断锻炼自己的意志水平。

在其他方面,使人提高自制力,变得刚毅开朗乐观,人格更加完善,个性不断成熟,学会处理、安排、解决事情,太极拳活动还能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接触,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人消除孤独感,忘记烦恼和痛苦。

现代生活节奏飞快,通过练习32式太极拳可以有效的放松身体,将我们工作的烦恼抛之脑后,让我们变得更加积极。

分解动作及要领

预备式

两脚并步,身体直立,保持舒松、自然、端正、平静的状态。

1、起势

左脚分开半步与肩同宽,两手慢慢前平举,曲蹲、按掌(要保持沉肩顶头含胸立腰,两手轻轻地按到腹前)。

2、右揽雀尾

微微向右转身,两手在右胸前相合,提脚向左前方上步(东南),弓步左捧手,前手与肩同高,手心向内,力点在前臂的外侧,后手按在胯旁;坐腿转腰扣脚,抱手收脚把右脚提起来收到左脚的内侧,转身向正西上步。

弓步右棚手(后手按在胯的旁边,掌心向下);伸臂翻掌,坐腿、转腰、后捋捋到腹前,左手心向上右手心向下,转腰、搭手,身体转向正西,两手在胸前相合,左掌掌指轻轻贴在右腕的内侧,弓步前挤,坐腿转腰向右平画弧,转腰扣脚旋臂,右手内旋停在右肩前(正南);然后重心右移,按掌、收脚、丁步,左手掌指一直附在右腕内侧(西南)。

3、左单鞭

勾手、转身、出脚,身体向左转,出脚的方向正东偏北;弓步推掌。

4、左琵琶式

跟步摆掌,坐腿带手,虚步合手。

5、进步搬拦捶

转腰穿掌,上步穿掌,进步拦掌(左手心翻转向下,右手变拳落在腰间,拳心转向上),丁步打拳(右拳拳眼向上,左拳拳心向下停在左臂的下面,右脚收拢成后丁步)。

6、如封似闭

坐腿翻掌,上步收掌(经过胸前到腹前,手心翻转向前下方),弓步推按。

1/1页
太极拳视频教程32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