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神奇的养生功效

太极拳养生是非常流行的方式,生活中经常练习太极拳就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效果,不仅能增强体质改善身体机能还能有利改善自己的心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太极拳教程来了解一下吧!

太极拳神奇的养生功效

一、太极拳在练习的过程中,是腰部的旋转四肢的屈伸所构成的,对于我们全身300多个穴位产生不同的牵拉作用。

这实际上是一种自我按摩,能起到类似针刺的作用,疏通经络,激发经内气,加强维持并联系各组织器官的生理功能,使其处于协调有序状态。

二、太极拳全身性的轻慢松柔的适当运动,会使周身暖意融融,可加大经络传导速度和强度。

有利于脉气在全身上下、内外循环无端的经络系统中运行,有助于经络畅通透达,使气血充盈全身,濡养各脏腑组织器官,营阴阳,维持和保护机体功能,加大抗御病邪和自我修复能力。

三、太极拳不仅强调肢体放松,而且练拳全过程都要求精神放松,使大脑抑制与兴奋结合,而且它还有利于心态平衡。

所以练习太极拳是一条非常可靠的健康之路。只要你每天坚持练拳,它就可以使你持久地保持身心健康。

四、太极拳重视人体下盘功力训练,人利于气血下行,调整人体上盛下衰状态。“上盛下衰”指的是中老年人肝肾两亏、阴虚阳浮,出现血压升高、心虚失眠、畏寒怕冷、四肢发凉、食滞便秘等症状。

常言“人老先从腿上老”,中年以上的人往往出现上盛下衰的诸种疾病。太极拳是加强人体丹田部位和下肢的运动。

因为人体丹田与命门之间(即小腹部位),正是人体吸收和气血循环运行化为精血的关键根本的部位。所以增强小腹、腰、裆部位及下肢运动正是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和气血循环运行的基本的环节。

腰脊和腿部增强,自然血脉流畅,精神旺盛,长久不衰,从而消除或避免“上盛下衰”诸症。

太极拳的养生作用

太极拳陶冶性情,放松身心

习练武当太极拳,能够在时光的推移中,逐渐丰富和完善自己的个性。由于武当太极拳多主“柔”,兼及刚,在习练运动风格和应用中主张“柔化刚发、慢劲快打”。

导致了急躁个性的练习者,逐渐在拳功的“约束下,歇去火性,变得“含蓄”了许多;性情柔软的练习者,逐渐在拳功的“约束”下,不知觉中改造个性,培置了阳刚之气质,变得“干练”了不少。

不同的太极拳具有不同的特点,进行太极拳的学习的时候也可以达到不同的养生作用,武当太极的好处有哪些好处呢?

武当太极拳能够自然的自我调节,能够给你带来快乐,并且还能有健身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改善神经系统

神经系统的作用是调节全身各器官功能活动、保持人体内部的完整统一,以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需要。

太极拳用意念和呼吸动作相结合,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功能更完善,保持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协调。

通过练习打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身心,坚持练习太极拳还具有很好的治病功效,希望大家坚持练习哦。

1/1页
太极拳视频教程太极拳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