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陈氏太极拳正面缠丝

太极拳流派有很多种,每个人都有选择不同流派的决定权,太极拳的招式也并非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的,还是需要通过自己努力练习,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太极拳,主要讲述太极拳正面缠丝。一起来看看吧。

正面缠丝

以左手为例

两脚分开成左弓步,左手至左肩平,右手叉腰。手指、掌舒张,手心斜向外,虎口圆虚,手臂外展,沉肩坠肘,开裆贵圆,立身中正,气势松沉而饱满,结合虚领顶劲,精神提起,气沉丹田。

接下来,身略微左转再向右转,以左手小指领劲,松手指、松手腕、松肘、松肩、松左腰胯,依次由手指(梢节)到肘(中节)、到腰腿(根节)顺缠,此时气已沉入丹田。

继续运行使手指方向朝向右侧,再开始以腰劲为主宰,左脚蹬地,催动两腿,腰裆合力,旋踝转膝,右胯松沉,使劲传至右腿、重心右移,身微右转,保持两胯放松。

1/3页
太极拳视频陈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