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入门基本动作身形教学演示

太极拳,是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拳术。太极拳入门教程到底是什么呢?学练拳架少要经过三个阶段:一是学规矩定架子。二是循理法融架子。三是返自然空架子。下面一起随着太极拳来看看吧。

学规矩,定架子

太极拳在武术门派中,是极为严格规范的拳种,学练传统太极拳一定要守规矩行拳。初学者开始习练太极拳时,身、眼、步、手和方向角度必须按照拳法拳理要求,循规蹈矩而不得有随意性。要按明师的口传心授,规矩练拳、用心体悟。

至于太极拳架的规矩,对于初学者,首先是杨公澄甫《太极拳术十要》,其次是明白十三式,再有就是32目。至于具体的身法、步法、手法等只要跟随传统太极拳老师学习,都会在教拳过程中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反复强调行拳的规矩。

结合自己学练和辅导学员,在初学太极拳过程中容易出的问题,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5页
太极拳入门教程太极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