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长痘的原因 女子染了这病竟让痘痘疯长5年

3.细菌过度的生长

皮脂腺中的丙酸杆菌过度繁殖、增生,造成毛囊发炎。

4.内分泌出现紊乱

有些人的皮脂腺特别敏感,只要内分泌轻微波动,就会长青春痘,尤其女性在月经前后、熬夜,压力增大时更容易发生。

5.波动性情绪因素

精神紧张、熬夜、睡眠不足,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失调,使青春痘症状加重。

6.遗传、饮食因素

某些青春痘与家族的遗传有一定关系,但生活习惯中的多脂、多糖、刺激性饮食、高温及某些化学因素,还有紫外线辐射等,对青春痘的发生和发展,也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彻底祛痘五步法

某些青春痘与家族的遗传有一定关系,但生活习惯中的多脂、多糖、刺激性饮食、高温及某些化学因素,还有紫外线辐射等,对青春痘的发生和发展,也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1.坚持“两个原则”

一要分清你的青春痘是否有炎性,如果有炎性,一定先到医院治疗,待炎症消失后再使用护肤品。二是青春痘肌肤大都比较油,因此,通常不适宜使用膏霜类护肤品。

2.“调油祛痘”为主

祛痘先调节油脂某些控油的护肤品,只能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不能调节油脂分泌。

3.注意“补充水分”

由于青春痘肌肤多油,因此比其它类型的肌肤更缺水。缺水,是有青春痘肌肤的朋友很容易忽视的问题。实践证明,给予青春痘肌肤充分的水分,是改善这类问题肌肤非常好的帮助。

2/3页
长痘痘怎么办祛痘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