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遗传基因 孩子长得像爹还是像妈主要看这处

孩子长得像爹还是像妈是现在很多人都爱讨论的事情,要说遗传基因还真是蛮强大的,你生得儿子绝对不会像隔壁老王,那么,智商能遗传吗?常见的遗传病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像谁多一点?

孩子究竟长得像爹还是像妈?

在怀孕以后,相信夫妻之间讨论多的话题之一就是以后孩子会长得像谁,其实孩子会长得像谁不仅仅是阿姨妈妈们喜欢谈论的话题,科学家们也试图进行研究来回答这个问题。

从理论上讲,我们从父亲和母亲遗传了同等数量的基因,我们长得像谁取决于这些基因混合的程度。但是,说孩子会更像爸爸的说法略占上风,支持这种说法的理由来自于进化论的说法和实验室的研究。

首先是进化论的说法,这种理论认为,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孩子出生以后,母亲肯定知道这孩子是自己的,但是父亲无法肯定孩子是自己的。从自私和维护家庭血统的角度来讲,父亲会把所有的资源给肯定是自己的孩子,唯一靠谱一些的标准就是长得像自己的孩子,成千上万年的进化就会有利于长得更加像父亲的孩子。

另外一个支持孩子会像父亲更多一些的理论是,虽然在受孕时孩子遗传了父亲和母亲各一半的同等数量的基因,但是在使用这些基因时,父亲基因的用量会更多一些,这是实验室研究的发现。

理论归理论,现实是真的如此吗?

你先别急着去照镜子,看孩子的脸,看你老公的脸,等我说完了你再去琢磨。

遗传是有道理的

遗传是有道理的,遗传是基本靠谱的,一个孩子的长相是由以下几个方面来决定的:头发、眼睛、鼻子等面部特征和身高。

头发

中国人都是黑头发,除非你找个欧美人或非洲人,不然的话头发都是一样的,都是黑色。

眼睛

眼睛突出的特征是颜色(虹膜的颜色),从基本色来讲,人类眼睛的颜色分为三种,棕色、蓝色和绿色,当然还有由各种混合的颜色。

对于中国人来讲,只有不同深度的棕色。所以区分眼睛遗传自谁,只能看大小,形状和单双眼皮,眼睛像谁都有可能。

不过如果有一个人的家族里面都是小眼睛的话,估计你生再多的孩子基本上都会是小眼睛,不过这种比较强大的基因在人群中并不算多见。

鼻子

鼻子的大小和形状不是单一基因决定的,这取决于多种基因,中国人的鼻子不像白人的鼻子那么高,都差不了多少,既可以像爹,也可以像妈。

1/3页
遗传基因遗传病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