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久坐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经常坐着吃什么好

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多人没天都要坐很长时间,那么久坐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经常坐着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哪些动作能缓解久坐的危害?久坐患者的饮食宜忌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久坐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久坐者可出现心功能减退

久坐少动使人体的能量消耗变少了,对心脏的需求也就有所减小,长此以往可引起心功能减退。有些人会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心功能减退、血液循环减慢等,为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2)久坐者可造成血液循环不良

久坐少动使静脉回流受阻、静脉曲张,简单引起痔疮。久坐者常呈现肛门痛苦、便血等症状,时刻一长,很简单引起贫血。女人还会因盆腔静脉回流受阻、淤血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患。

(3)久坐者可引发关节炎

我们身体每处关节连接的地方都是通过运动才能产生黏液,黏液能够有效的防止骨连接处的相互磨损。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动的话会使得连接处产生的黏液减少,因此容易引发关节炎。

(4)久坐者可引起肌肉酸痛

久坐不动还还有可能导致生理曲折受到影响。简单引起腰背部肌肉的痛苦,甚至颈椎疾病和腰椎疾病等。人体内的亿万个细胞要靠血液的运输来完结其推陈出新,久坐可使人体的携氧才能下降,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增高,引起肌肉的酸痛、生硬和萎缩。

(5)久坐者可引起消化不良

人体每日摄入的食物,因久坐少动而长时间聚积在胃肠道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6)久坐者极易发生肥胖

一朝一夕。会导致全身各体系的供血缺乏,加快各种疾病的发作,这无疑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久坐少动,机体将过多摄入的脂类、淀粉等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很简单使人肥壮。

哪些动作能缓解久坐的危害

1、扩展胸部

有过久坐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长时间的坐立过程中,再加上不良坐姿的影响,身体各个部位会由于长时间的气滞血瘀而出现酸痛、肌肉僵硬等诸多不适,于是身体会感到十分的疲乏。

而若能及时的进行扩胸运动,在锻炼的过程中能使得胸腔部位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于是心脏也便能得到气血的充分滋养,因此因为久坐所导致肺部产生的“负重感”也便能得到增强,这也是强化心肺机能的有效措施。

另外,在扩展胸部的运动中,还能使得胸部肌肉得到拉伸、伸展,帮你放松肌肉,赶走紧绷之感。

所以,在当你连续坐立2小时以上后,不妨起身练习下扩胸运动,舒展5分钟左右,整个人也能更精气满满了!

2、高抬腿运动

在久坐的过程中会影响腿部及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会使得你的腿部出现肿胀、酸痛,那么就得靠练习高抬腿来缓解了。

1/2页
久坐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哪些动作能缓解久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