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齿怎样保养 这些小窍门一定要知道

牙齿的健康已经渐渐成为了新的时尚,从前人们只有牙疼的时候才想起来看牙医,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定期检查牙齿。并且牙齿矫正和牙齿美白等等项目也越发受到关注,你是不是也发现了呢?日常生活中牙齿怎样保养?今天的文章就来教大家!

牙齿怎样保养

早晚刷牙

要保护好牙齿,首先,我们得保持口腔,牙齿的清洁干净。那么早晚刷牙是必须的。特别是晚上刷牙要特别注重。

因为一天的食物残渣得不到很好的清理的话,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口腔不会活动,唾液也基本不分泌,口腔得不到一个很好的保护,第二天,你会发现口腔会臭,这就是不刷牙的缘故。

其次,刷牙要注意正确的刷牙方式,里外都要刷到,保证刷牙的时间,5分钟左右才能很好的保持口腔的干净。

吃甜食

甜食的诱惑相信很多人都无法抵抗,不少人更是几天不吃甜食就感觉全身难受。可是甜食吃多了就很容易会有蛀牙,实在是让人头痛!

除了尽量少吃甜食之外,如果你偶尔吃了一些甜食,那么也可以立即的去刷牙,这样可以大限度的保护牙齿。

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蔬菜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帮助我们的牙齿更加健康,还有清香口气的作用。另外像芹菜和香菜等蔬菜,还能帮助去除牙齿上的污渍。

尽量少用牙签

牙签,为什么我会提到这个呢。我们很多人有这么一个习惯,就是吃完饭就喜欢叼根牙签,塞塞牙缝,拍拍肚子,感觉很气派一样。

我觉得如果你是你真的吃了肉或是什么东西嵌在牙缝里,不然尽量不要用牙签带天天,餐餐弄牙缝带来的快感。

这样,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你的牙缝会慢慢越来越大,等你发现的时候,你就已经晚了,牙缝越大越容易嵌入食物,这个时候你也已经离不开牙签了。所以,尽量少用牙签。

1/2页
美白牙齿的小窍门如何保养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