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疲劳怎么办 这样按摩眼部可以缓解疲劳

3、眼疾

当患有角膜云翳、晶状体浑浊以及其他眼疾引起的视物不清,也容易引起眼疲劳。

4、眼发育异常

如两眼瞳距较大,两眼集合困难,易产生眼疲劳。

两眼瞳距较大,两眼集合困难,易产生眼疲劳

5、体质及生活原因

比如缺乏锻炼、营养不良、经常失眠、生活没有规律、烟酒过度、不注意用眼卫生等,都容易发生眼疲劳。

6、年龄原因

40岁以上的人,眼睛开始发生老化,但又未及时配老花镜,容易发生眼疲劳。

7、环境原因

室内学习/工作场所光线过暗、过亮,分布不均匀、光源闪烁、红色光过多等都易导致视力疲劳长期从事文字、打字、修表、装配等精细工作的人,因增加了调节和集合的紧张性,产生视疲劳,这也是引起视疲劳的重要外在因素。

眼疲劳的危害

1.眼部炎症:长期受到眼睛干涩症的困扰会导致角膜炎、巩膜炎等。

2.视力下降:对于青少年来说,他们的抵抗力比较低,长期面对电脑更容易眼疲劳,引起调节痉挛而看不清远处,继而造成真性近视等。

长期面对电脑更容易眼疲劳,引起调节痉挛而看不清远处

3.大脑疲劳:眼疲劳会直接导致大脑的疲劳,注意力、思考力会下降,所以会出现心情烦躁、效率下降状况。

4.身体疲劳:眼疲劳,会导致大脑疲劳,持续大脑疲劳会产生精神心理压抑,长期累积,终会导致疲劳综合症。

5.对于青少年来说,长期近距离使用电脑会引起调节痉挛而看不清远处,继而造成真性近视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眼疲劳怎么办,眼疲劳是可以用过休息缓解症状的,大家要增加休息时间,不能长时间熬夜,在工作间隙可以按摩眼睛,例如做做眼保健操。

2/2页
眼疲劳的原因眼疲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