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补充唇膏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嘴唇干的症状,嘴唇干之后大家会感觉比较干燥,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嘴唇干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适当喝水。身体中缺少水分会导致嘴唇干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要多喝水,在平时一定不能忘了适当喝水。这一点是我们使用再多的护肤品,也达不到直接喝水的效果。人体的机能非常的智能,它能够帮你有效的调节身体的水分平衡。

身体中缺少水分会导致嘴唇干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要多喝水

多数的女性朋友会出现嘴唇干是因为口红的原因。大家要选择适当的口红,如果说我们的嘴唇比较干燥,尽量少使用雾面质感的口红,嘴唇干的人应该要尽量多使用釉面一类的口红。并且大家在用口红的时候尽量用润唇膏做打底。

勿舔嘴唇。多数的人会在嘴唇干的时候,喜欢用舌头舔嘴唇,很多人会认为唾液能够保持嘴唇的湿润。主要是因为唾液中含有唾液溶菌酶,这样中物质会使得嘴唇越来越干燥。所以说,对于出现了嘴唇干的症状,记得一定要改掉。

定期敷唇膜。唇膜使用的频率和面膜是一样的,三天可做一次唇膜护理。唇膜一般呈果冻状,将其取出敷于唇部15到20分钟即可取下。当然,根据不同产品的特性,具体请参照你所使用的产品的说明。

补充唇膏。唇膏对于护唇来说可谓是良剂,但缺点就是它比较容易脱落,所以定期补充唇膏显得非常的必要。在晚上睡觉之前也记得要擦上唇膏再睡,这样早晨起来的时候会发现唇部非常的水润。

定期去除角质。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唇部不管怎么补水都还是干的。其实原因就在于这些水根本没有补充进去,因为你唇部的废弃角质层太厚了。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每个星期定期使用一次去角质的产品,切勿过度使用哦。废弃角质去除干净的情况下补水做起来就会容易许多。

擦橄榄油护唇。我们知道橄榄油里含有天然的护肤成分VE,可以帮助滋润唇部。并且油性的物质本身就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更重要的是橄榄油本身就具有易吸收的特点,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它涂在嘴唇上会油腻。使用方法就是用手将橄榄油平涂在嘴唇上轻微按摩直至吸收。

我们知道橄榄油里含有天然的护肤成分VE

嘴唇干的原因

一、经常舔嘴唇

很多人都喜欢舔嘴唇,尤其是在紧张的情况下,总是会下意识的用舌头舔自己的嘴唇,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唾液当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以及蛋白酶,会对嘴唇造成很大的刺激损伤,会导致嘴唇越舔越干,甚至诱发唇炎等疾病。

二、使用刺激性牙膏

有些人在生活中比较喜欢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牙膏,这些牙膏对于牙齿的清洁能力比较强,但是当这样的牙膏粘在嘴唇上的时候,就有可能会损伤嘴唇的黏膜,让嘴唇抵抗力下降,疼痛发干,所以在秋冬季节建议大家更换比较温和的牙膏。

三、不喝水

身体的60%以上都是由水组成的,如果不及时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自然皮肤会比较干燥,而嘴唇也会呈现出干燥的状态,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本身空气当中的湿度就比较低,所以不喝水的坏习惯自然会导致嘴唇干燥问题的出现。

四、用嘴呼吸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