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防晒的好处 这样做能够延迟皮肤老化

芒果:芒果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其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及其它植物化学物质,都有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等作用,特别是对于经常晒太阳者,更建议适当多食用。

坚果类食物:夏季多吃坚果类食物也有助于防晒,坚果类食物中富含丰富的不乌金 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软化皮肤,防止皱纹的作用,同时还兼具防晒保湿等功效,因此适合夏季适当食用。

夏季多吃坚果类食物也有助于防晒

西瓜:夏季吃西瓜也有助于防晒的。首先西瓜中富含丰富的水份,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此外西瓜中还含有丰富生理活性氨基酸,这一种生理活性氨基酸,具有增白、防晒、营养肌肤等效果。

全麦食品:全麦食品中富含B族维生素,粗纤维。因此就可提高人体肌肤对于阳光的抵抗力,及恢复能力,进一步减少由于防晒不到位引起的色素沉着等问题,此外,丰富的粗纤维,对于减少体内积聚的毒素,减少黑斑的形成也有一定的帮助。

防晒的方法

1、防晒霜

防晒霜中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涂抹防晒霜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

2、避免红色、黑色食物

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食用红色食物后再晒太阳,皮肤会更容易晒黑。因此,在日晒前尽量避免食用红萝卜、木瓜等红色类食品;另外,黑色的食物如酱油、黑醋、咖啡等由于含有黑色素较多,多吃容易导致皮肤的色素沉淀,也容易让皮肤变黑。在炎热的夏季,少食用为妙。

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食用红色食物后再晒太阳

3、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

夏日里,一定的遮挡可以防止我们晒黑、晒伤。因此,如果夏天需要出门那么一定要注意涂防晒霜,打伞、戴遮阳帽或者穿长袖衣服等防护措施。

4、补充维生素C

众所周知,维生素C的美白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因此,要想美白,一定程度的内调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在饮食的时候尽量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和“自然美”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防晒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做好防晒对身体有效果了,在平时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要做好防晒,这样能够起到预防皱纹的效果,还有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防晒的食物,这样会让人们更加的年轻。

2/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