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枯燥怎么办 用了这招让头发光泽有营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漂亮光泽浓密的头发,这样会给外貌加分,但是总有一些女性的头发是枯燥的,看起来就像是营养不良,此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头发枯燥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头发枯燥的朋友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枯燥怎么办

1、注意饮食

要知道人们的头发是需要营养的,一些人会有头发枯燥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营养不足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大家除了要注意自己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物质,生活中应该要多吃坚果类的食物,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情况。

人们的头发是需要营养的

2、善待你的头发

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温柔的对待头发,在洗头和梳头的时候,一定不要过于粗暴,如果在平时总是过猛的对待自己的头发,很有可能会导致脱发或是断裂的情况,还有洗头的时候,也要避免指甲刮划头发,大家应该要用手指肚轻轻按摩头皮,促进其血液循环。

3、不宜天天洗头发

一些人会有头发枯燥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天天洗头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不能天天洗头发,应该要将洗头的时间保持在2-3天清洗一次,在洗头的时候,应该要将洗发水在手中摩擦起泡在在头发上轻柔,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头发吸收营养物质。

4、慎选洗发水

理想的干性发质的洗发水的pH值在4.5和6.7之间,碱性容易清洗彻底,但也是毁损发质的直接“凶手”。

理想的干性发质的洗发水的pH值在4.5和6.7之间

5、建议采用护发素,频率为每个星期1-2次

护发素或者发膜都是让秀发恢复光泽的好帮手,建议选用温和性质的护发素,一般香味越淡就越温和。第一遍洗头发阿德时候,应该将多余的水分用毛巾擦干,做到不怎么滴水就可以了。

将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再用热毛巾包裹热敷5-20分,再用温水冲洗干净,自然干好。

头发枯燥的原因

1、过度暴晒

户外工作的话,受太阳暴晒时间过长,会影响发质。尽量避免长期在户外工作。实在不行戴个帽子。

1/2页
头发枯燥的原因头发枯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