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干涩的原因 这5个因素会让眼睛干涩不已

蓝莓当中的特殊色素属于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改善眼部疲劳,完善视力不良等方面的问题。蓝莓当中的花青素能够改善眼部近视,特别是近视、干涩等不适的状况。

蓝莓当中的特殊色素属于天然抗氧化剂

第三、香蕉

香蕉当中钾元素含量非常的丰富,能够补充身体所需。同时香蕉对于眼睛红肿、干涩等问题,也能得到一定的改善作用,干眼症患者平时每天吃一两个香蕉。

第四、圣女果

圣女果当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量丰富能够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对细胞的脱氧核酸具有保护作用,能让眼睛的调节能力变得更好,经常吃圣女果可让眼部干涩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

眼睛干涩怎么办

1、喝茶

茶叶中富含胡萝卜素,可在人体中转化为维生素A,对经常用眼的人有保健作用。经常喝茶不仅可以减少计算机辐射对人体的损害,还可以预防干眼症。

2、温水冲洗

温水冲洗眼睛减轻眼睛干涩,并防止眼睛发痒。要注意水是干净的,水太脏会导致眼部疾病。

3、熏眼

熏眼是用蒸汽熏眼方法,水的温度不是越高越好,一般觉得眼睛舒服为宜,多数是60度左右的水,采取闭上眼睛的方式蒸5-10分钟,蒸完后把眼睛擦干净,主要就是促进泪膜的循环,让干净减轻干涩问题。

熏眼是用蒸汽熏眼方法

4、眼保健操

做眼睛保健操的目的就是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可以减轻眼睛疲劳和干涩。

5、热毛巾

把热毛巾放在眼睛上,闭眼10分钟左右,它可以帮助恢复睑板腺功能,避免睑板腺功能引起的干眼症,热敷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让眼部更舒服。

6、打呵欠

打哈欠流泪可以滋润眼睛,减少眼睛干涩但是并不是想打哈欠就打哈欠,可以含酸梅或者是刺激眼睛流泪的东西,但也要注意别伤害眼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眼睛干涩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眼睛干涩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多吃一点能滋润眼睛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眼睛干涩要尽早的缓解。

2/2页
眼睛干涩的原因眼睛干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