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干涩的原因 这5个因素会让眼睛干涩不已

眼睛干涩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基本都是因为长时间对着电子产品引起的。眼睛干涩后大家会感觉眼睛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帮助大家缓解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干涩的原因

一、长时间使用电脑

现在人们基本都是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如果眼睛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眨眼睛的次数可能就会减少,如果眨眼的次数减少了,就没有从充足的泪液滋润眼睛,所以大家要减少长时间对着电脑的情况。

现在人们基本都是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

二、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

部分近视患者为了避免影响到外貌,就选择佩戴隐形眼镜,尤其是女性,但是隐形眼镜会影响到眼睛的湿润度,如果配戴隐形眼镜时间很长,会让泪液挥发的更快,这样就会有眼睛干涩的情况,所以大家要减少佩戴隐形眼镜的次数。

三、眼睛衰老

老年人更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的症状,这个情况与年龄有一定的关系,随着人们年纪的增长,泪液的分泌量就会减少,而出现这个情况后,会让我们的眼睛受到刺激,眼睛会经常出现干涩和不适的症状。

四、环境过于干燥

环境过于干燥也是导致眼睛干痒的一个原因,由于目前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夏天喜欢使用空调,在冬季会使用暖炉,而这些长时间的使用会让室内空气变得比较干燥,身体长时间待在房间内也就会让眼睛内的水分蒸发而引发眼睛干涩。

环境过于干燥是导致眼睛干痒的一个原因

五、疾病或者外伤导致

眼睛正常的泪腺功能降低也会导致干眼症,如先天性无泪腺、老年性泪腺功能降低等,这些都是会让眼睛正常的泪腺功能降低而诱发眼睛干痒干涩。另外当眼睛受到外界的一些伤害时,如出现外伤感染、发炎等,都是会让泪腺功能降低而导致干眼症。

眼睛干涩吃什么

第一、火龙果

火龙果当中的维生素E含量丰富,另外还有独特的花青素,能够达到抗氧化,抗衰老,抗自由基的效果,对于降低脑细胞变性问题也有很好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调节自身的晶状体改变,因为视觉疲劳所引发的症状表现。对于有干眼症的人来讲,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让眼睛干涩的问题得到改善。

第二、蓝莓

1/2页
眼睛干涩的原因眼睛干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