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6个去屑方法帮你甩掉头皮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虽然口感很好,但是具有刺激性,很容易导致头皮屑增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3.压力过大

现在很多人不仅仅需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还需要面对工作中的压力,这两种压力就很容易让人产生焦虑的情绪。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受情感的困扰,经常会出现睡眠不足或用脑过度的情况,这些情况都会使人处在压力之中,从而产生头皮屑。

4.季节变化

每到春秋换季的时候,气温都忽冷忽热,这样就会让头皮屑增多。所以每年到了春秋换季时,好选择去屑的洗发水。

5.染发、烫发后

一些人在刚染发或烫发后的几天,就会发现头皮屑增多,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头发使用染发膏后,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促使头皮屑增多。

头皮屑多如何预防

1.勿用指甲梳头。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环,还可减少头皮形成。

2.七日换一只洗发水。洗发水的清洁对头发只是短暂性,七日后头皮会适应,会失去清洁效果,宜同时买两支洗发水交替使用。

3.喷发胶等化学性用品会伤害发质,刺激皮肤,同样会加剧头皮屑生成。

4.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应戒掉。

5.戒食过甜食品。因为头发属碱性,甜品属酸性,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的产生。

戒食过甜食品

6.勿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因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形成头皮或加剧头皮出现,故应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头发上。

7.用温水洗头。水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油更多;水温过冻令毛孔收缩,发内的污垢不能清洗掉,应用约20℃温水即可。

8.早晚梳头一百下,有助增进血液循环,减少脱发又可减少头皮屑。

9.可食用一些含锌量较多的食物。如:糙米,蚝,羊,牛,猪,红米,鸡,意大利粉,奶,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屑多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头皮屑多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头皮,做好头部的清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头皮屑多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多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