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如何防晒 做好5件事不惧阳光晒

1、容量100ml以下

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旅客携带的液体化妆品总体不得超过1000ml,每瓶不得超过100ml。因此乘坐飞机的时候,防晒喷雾是可以随身携带的,不过只能携带100ml以下容量的防晒喷雾。正好100ml或者100ml以上的防晒喷雾,那么是不能携带上飞机的,只能托运。

2、不能有易燃易爆标志

瓶身有易燃易爆标志的防晒喷雾,也是不能携带上飞机的,同时也不能进行托运。因为航空公司认为易燃易爆产品是很危险的,因此这类产品不能携带上飞机。

不能有易燃易爆标志

3、容器的体积不超过100ml

根据航空公司关于飞机随身携带物品的规定看,其中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宽松地放置于大体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之中。若是容器体积超过100ml,即使里面的液体不到100ml,也是需要办理脱运的。

晒伤怎么办

1、熏衣草香熏油

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会使用到薰衣草精油,其实薰衣草香薰油和底油混合在一起,涂抹在被晒伤的肌肤上,也可以缓解晒伤的疼痛,加快皮肤的修复。

2、黄瓜

晒伤之后,我们可以取一个黄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中,然后把整条黄瓜放入冰箱中,敷在晒伤的部位,冰镇后的黄瓜能修复损伤的皮肤,效果是很好的,而且黄瓜中的水分是较多的,还能补充因为晒伤导致的水分丢失。

3、红茶

因为太阳太大,很多人出去一趟脸上和身上就会晒得通红,我们可以准备三个红茶包,用开水冲泡,然后再用毛巾浸湿,敷在晒伤的皮肤上面,如果茶水干了之后就立刻补上,红茶当中的可可碱可以帮助人们带走热量,并且可以修复皮肤的损伤。

红茶当中的可可碱可以帮助人们带走热量

4、醋

醋是我们厨房里面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可以帮助人们缓解晒伤的疼痛和炎症,用化妆棉浸泡在食用醋里面,然后再敷在晒伤的部位,干了之后重复使用,直到不适的症状缓解为止。

结语:防晒在夏天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不要图省事,防晒没做好,很容易就会导致晒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等食物,少吃感光食物。上面还给大家介绍了晒伤之后的补救措施,希望能帮助到您。

2/2页
如何防晒晒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