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干涩怎么缓解 4个小窍门能让眼睛干涩快速消失

眼睛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有一些工作族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或是经常玩手机,这些是导致眼睛干涩常见的原因。有眼睛干涩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此时应该要怎么改善?很多食物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干涩怎么缓解

第一、多眨眼睛

眼睛干涩的人在生活中要增加眨眼次数,增加眨眼次数能让泪水分泌,这样就能起到滋润眼球的作用,一些人在平时总是经常看手机,或是对着电脑,还有读书的时间比较长,这些会加重眼睛干涩的情况,大家要增加眨眼次数。

眼睛干涩的人在生活中要增加眨眼次数

第二、不要戴隐形眼镜

一些人总是佩戴隐形眼睛会让泪腺分泌减少,这样就会加重眼睛干涩的症状,所以总是有眼睛干涩的人,在生活中不要经常佩戴隐形眼镜,不然可能会导致眼睛干涩的情况加重,减少佩戴隐形眼睛能避免眼睛干涩。

第三、通过食疗方来改善

生活中很多食物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大家要多吃含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主要是维生素A到了身体中会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缓解眼睛干涩有不错的效果。大家在平时还可以多吃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鸡蛋之类的食物。

第四、按摩热敷

经常对眼睛进行按摩,热敷有助于缓解眼睛干涩,可以将热毛巾敷在眼上,每天一两次,每次热敷一刻钟左右的时间;或者是用大拇指轻轻按压眼窝四周的骨头,随后再从鼻子的方向进行按摩,都有助于加快眼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眼部疲劳带来的干涩不适。

经常对眼睛进行按摩

眼睛干涩的原因

一、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眼部疾病,胡乱使用眼药水,泪腺分泌出现障碍等等都会引起干眼症,干眼症的典型不良症状就是导致患者出现眼睛干涩和瘙痒。

二、炎症感染

平时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喜欢用手去揉眼睛,就会引起眼部细菌感染,继而会导致患者身上出现眼睛干涩现象,甚至还会引起眼睛发红。

三、上火

1/2页
眼睛干涩的原因眼睛干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