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肠道需要清理吗 做好这些事让肠道更健康

我们的肠道属于人体的消化器官,因为长期和粪便接触,有些人觉得肠道很脏,需要给肠道清理一下,这样做有必要吗?肠道需要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肠胃不好,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怎样才能护理肠道?

肠道需要清理吗

其实肠道是不需要清理的,我们的肠道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和微生物,这些菌群会参与营养的代谢,还能促进微量元素的吸收,没有必要清理。此外,肠道中的益生菌和维生素还能对身体起到调节作用,对于一些过敏性疾病有抗过敏的作用。如肠道中的菌群被破坏,还可能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影响吸收,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腹泻和呕吐。

其实肠道是不需要清理的

如何护理肠道

1、定期让肠道休息

想要让肠道更加健康,建议十天选择一天给肠道休息一下。这天尽量吃一些果蔬,七分饱就好,不仅能让肠道休息一下,还能帮助排除肠道中的食物残渣。

2、避免睡前进食

如睡前进食,身体休息了,但是肠道还在“加班”,所以不想让肠道过于劳累,尽量在睡眠不要进食,可以喝杯温热的牛奶,这样才不会给肠道增加额外的负担。

如睡前进食,身体休息了,但是肠道还在“加班”

3、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肠胃更快的消化和吸收食物,也能减轻肠胃的负担,起到护理肠胃的效果。

1/2页
肠道需要清理吗如何护理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