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不小心闪了腰 有可能是伤到了这几个部位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别人说闪了腰,腰部出现疼痛症状,那么闪了腰到底是伤到哪里了?在医学上,闪了腰被称为急性腰扭伤,闪了腰之后要怎么治疗呢?

闪了腰是伤到了哪里

1、韧带和肌肉损伤

如果是因为外力撞击、超负荷负重、脊柱过度扭转等原因导致腰部被扭伤,有可能导致软组织的受损,从而诱发无菌性炎症。韧带和肌肉损伤之后,患者通常会有牵扯或撕裂痛,局部还有可能出现肿胀,导致活动受限。

韧带和肌肉损伤

2、腰椎小关节紊乱

在我们的腰椎后方左右各有一个小的关节,这两个小关节负责限制、辅助腰椎进行扭转、屈伸,如果腰椎出现了异常,功能下降,就会加重小关节的负担,导致小关节出现半脱位、脱位、滑膜嵌顿等症状,从而引发腰椎小关节紊乱。如果是这个部位受伤,患者腰部会有酸痛、胀痛,严重时可导致卧床不起、翻身困难。

腰椎小关节紊乱

3、胸腰椎压缩性骨折

对于本身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来说,有可能打个喷嚏就会导致胸腰椎出现压缩性骨折,如果疼痛不剧烈,可以进行保守治疗。

闪了腰之后要怎么办

1/2页
闪了腰是伤到了哪里闪了腰之后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