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浪漫又健康 告诉你巧克力的魔力

3、提高大脑机能

巧克力中富含一种黄烷醇,这种物质为人体吸收后2~3个小时即可促进大脑重要区域的血流速度。这种物质在黑巧克力中的含量非常丰富,经常食用就可以帮助提高大脑的认知能力,使大脑更加敏锐。同时,根据美国的一项对比研究,发现由于食用巧克力使得大脑的血流量发生提高,部分人群的大脑衰老发生了减缓,推迟了脑功能的衰减。

4、保护心血管、降低血压

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这种物质的存在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的氧化,避免血管内形成堆积斑块进而堵塞血管。黄烷醇及油酸、橄榄油的存在也都可以帮助抗氧化,增加血液的抗氧化能力。巧克力除了能够减小血管堵塞的可能性,防止血管,尤其是动脉血管变硬外,还可以增加心肌活力,因此十分有益于心脏。

根据研究发现,由于黄烷醇及类黄酮的存在,在经常食用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后高血压病发的几率要显著降低。同上文提到对心血管的益处原理相似,黄烷醇可以通过维持血管的正常伸缩性及功能来实现稳定血压的作用,同时可可黄烷醇也可以升高血液中一氧化氮的浓度,帮助松弛血管,这都对预防高血压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以上几种益处外,其实巧克力,尤其是味道稍显苦涩的黑巧克力对人体的作用还有很多方面,比如可以预防中风、防止腹泻、平稳血糖等,是非常有益的一种食品。同时,虽然巧克力的热量很高,但是每天摄入40克以下的巧克力并不会对肥胖产生什么影响。

结语:巧克力口味醇厚细腻,并且现如今的品种繁多,很多人对巧克力都情有独钟,尤其是很多女士。遍数中外,巧克力作为爱情的象征蕴含着很多甜蜜的故事,其实本身也正如本文所述,也有着很多对身体有益的作用,可以说它不愧被人称为具有魔力的食物。

延伸阅读:

2/2页
吃巧克力的好处巧克力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