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秋季七种绿色食物最养生

秋季是一个疾病多发且干燥的季节,因此,养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秋季的日常饮食也需要注意保健,在平时的饮食中,对我们身体有益的绿色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7种适合秋天吃的绿色养生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4种绿色蔬菜

1、青菜

青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青菜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营养素,为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青菜中还富含粗纤维,这种物质进入到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以有效防止血浆胆固醇的形成,从而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发生,以达到保持血管弹性的作用。

青菜中还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6等,这些物质可以缓解精神疲劳,因此,多吃青菜还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

2、芹菜

对于芹菜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菜。芹菜中香豆素和呋喃香豆素的衍生物,具有降压、降脂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在肠内的消化作用下产生一种抗氧化剂类的物质,可以有效抑制肠内细胞产生的致癌物质。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黏膜的接触,以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3、香菜

香菜是人们熟悉不过的一种提味蔬菜,具有散热解表、健胃健脾等功效。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适量吃点香菜可以起到驱寒温胃、缓解胃痛的作用。同时,香菜还可以用来治疗感冒,对于一些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就可以用它来治疗。

关于香菜,有的人喜欢吃,有的人比较反感。不管喜欢与否,只要对身体健康有益,我们都应该适当食用。

同时,大家在食用香菜的时候,如果身上有伤口,就要少吃,因为香菜是发物,容易减缓伤口的愈合,影响病情的恢复。

4、黄瓜

黄瓜是我们常吃的食物之一,吃黄瓜的好处有很多,黄瓜中富含维生素E,可以起到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黄瓜中含有黄瓜酶,是一种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有效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黄瓜中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一些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黄瓜来代替淀粉类食物,这样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1/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养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