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几种病在白开水面前 只能低头认输

    现在网上经常会有这样的段子:每当女孩子告诉男友自己哪里哪里不舒服时,回答“多喝点白开水”的男人通常注定单身一辈子!若问为什么,她们一般都会说:“男人说这话,根本就是在敷衍!一点都不关心人!”

大大的冤枉!这不仅冤枉了可怜的男同胞们,连白开水也是无辜中枪。白开水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但确实能够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甚至还有治病功效。

◆ 白开水自身有哪些好处?

* 解渴

世界上解渴的饮料非白开水莫属,它能为人体输送养分和清洁血管。

* 促进新陈代谢

白开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极大地促进了细胞的新陈代谢。

* 增强免疫力

多喝白开水有利于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

* 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白开水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非常适宜人体吸收。

◆ 白开水能够预防和改善哪些病症?

1、心脏病

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脏疾病通常是由于血液的粘稠度较高而引起,多喝白开水能够稀释血液的粘性,使血液粘稠度下降,从而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尤其是睡前喝一杯白开水,有利于防止夜间由于水分丢失而引起血液粘稠度升高的情况。

2、毒素堆积

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人体内堆积了很多“毒素”,不及时排出会危及健康。白开水是佳的身体排毒剂。特别是早晨醒来,喝一杯白开水,能够强有力地冲刷我们的胃肠道,清除宿便,排毒养颜。

需要注意的是,早上的第一杯水应该大口大口快速喝,这样才能让水尽快达到结肠,刺激肠胃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和排毒。小口喝水会导致水流过慢,水容易被胃吸收从而产生小便,排毒功效就大大减弱了。

3、感冒

人体感冒发烧时会出现呼吸急促、发热出汗、皮肤水分蒸发速度加快等情况,这时候就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不仅能够弥补身体丢失的水分,还能调节体温,改善感冒症状,加快身体复原。

4、胃疼

许多有胃病的人都有这个经验,一旦胃病发作而身边又没有胃药的时候,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就如同“及时雨”,能快速温暖胃部,缓解胃痛的症状。

5、失眠

当人体处于一个温度不舒适的环境时就容易失眠,这时候你需要一杯白开水。热乎乎的白开水不仅能给你的身体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睡眠环境,它还有舒缓身心、镇定安神的功效,能够帮助你快速入眠。

以上这些病症再怎么厉害,当遇上白开水的时候都只能俯首称臣。以后再听到朋友或家人劝你“多喝点白开水”,别再不当回事了,白开水确实是快速有效的“灵丹妙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白开水的好处感冒喝水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