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睡眠不足吃什么 这些食疗方赶快学起来

睡眠不足其实主要就是睡眠质量比较差造成的,在进行调理的时候需要全方位的来调整,才能达到好的效果。那么食疗肯定是不能忘记的,睡眠不足的时候应该吃些什么呢?我们从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睡眠不足吃什么

核桃糊

多吃核桃不但可以让大脑更加聪明,而且还可以帮助睡眠。在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上黑芝麻一起吃,每天睡前吃一勺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了。

小米

小米粥含有色氨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从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每天吃一碗小米粥,就可以助眠哦,是不是很简单呢?

如果你觉得直接喝小米粥有点无聊,那么你也可以在里面加入红枣、桂圆或者是银耳、海参等等东西,这样吃营养会更加丰富一些。

温牛奶

在发生睡眠不好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牛奶来进行有效的缓解,我们都知道牛奶是有着催眠的物质在里面的。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

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促进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酸枣仁

酸枣仁以助眠闻名,若想用酸枣仁来对付失眠,方法很简单,只要拿它来煮汤或泡茶喝就行了。与小米搭配煮成粥安眠效果更佳。

蜂蜜水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助眠偏方

莲桂枣仁汤

桂圆10克,莲子20克,酸枣仁5克,大枣10枚,易汗出加五味子5克,体质虚弱明显加灵芝10克,虚烦不宁加百合10克,脾虚明显加山药30克,同煮汤服食。适宜心脾气血两虚之纳差乏力、失眠健忘者。

1/2页
睡眠不好的危害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