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为什么一吃油炸食物就“上火”

口腔溃疡、鼻子流血、牙痛等,这些现象我们往往归咎于上火导致。而导致上火的原因又千奇百怪,吃辣椒、吃油炸、喝水少,都可能引起我们的上火问题。

为什么一吃油炸食物就“上火”呢?

首先,油炸食物需要经过高温,高温会破坏食物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K、维生素E等。同时也破坏了一些紫溶液维生素,如维生素C、B等。

让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增加消化时间。这样体内容易缺乏维生素和水分,容易发生我们所谓的上火现象,如便秘、口生疮等。

其次,从中医角度看,食物经过油炸,性味发生改变,属于燥热食物,吃多了,体内缺水。如果属于热性体质,非常容易上火。

再者,由于调料引起的上火。既然吃油炸、烧烤类食物,便离不开辛辣调味料,如生姜、胡椒、八角、肉桂等,这些调味料大多性热,有驱寒作用,但对热性体质人群来说,则有引起上火的可能。

所以,稍微吃点油炸、烧烤类食物,便有可能引起上火。

1/3页
上火的原因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