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水果好 补钙可常吃这些水果

钙质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很多人只知道牛奶补钙和骨头汤补钙,对于补钙的食物了解的不多。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缺钙吃什么水果好、补钙的食物有哪些以及缺钙有什么危害。

缺钙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被称为“幸福水果”的苹果,几乎一年四季都有产出,但在春季来说,干燥的天气适合用苹果来补充水分了,其中富含的脂肪也较少,蛋白质以及钙、磷 、铁以及维生素B1、B2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所以千万不可错过。

草莓

拥有“水果皇后”美称的草莓,正好是刚刚上市,新鲜的色彩加上酸甜的口感,刚好有刺激胃口的帮助,粗纤维素、糖、维生素以及苹果酸和柠檬酸都能有促进消化系统的帮助,清甜又很可口。

香蕉

促进消化和帮助肠道顺畅的水果,一定要提到香蕉,有“百果之冠”的香蕉,富含了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的同时,还有钙、磷 、锌以及胡萝卜素,少脂肪的成分还能帮助减肥瘦身。

这些常见的水果可是补钙的高手呢,生活中还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补钙的呢?一起接着看一下。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粗粮--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2、调味剂--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芝麻酱是补钙的王牌选手,其含钙量是非常高的。芝麻酱的食用方法也是非常的多,可以被人体更好的吸收。补钙的食物还有下面这些。

3、乳汁品--牛奶

一般孩子缺钙,家里人都会买牛奶类的乳汁类的饮品。这是因为牛奶内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

4、海鲜--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1/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缺钙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