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生鸡蛋能吃吗 生吃鸡蛋的好处和坏处

鸡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吃过吧,我们在平时吃鸡蛋都是把鸡蛋放在水里面煮熟之后才吃的。那么,生鸡蛋能吃吗?生吃鸡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孕妇可以吃生鸡蛋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鸡蛋能吃吗

在以前老人总会说咳嗽感冒的时候把鸡蛋和开水冲冲可以治疗感冒咳嗽等症状。鸡蛋可以生吃吗?对于这个问题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因为有的人常喝生鸡蛋,认为可以治便秘。据专家介绍,鸡蛋是不可以生吃的,为什么?

1、防碍人体对生物素的汲取

生鸡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的物质,此物质的目的就是为了防碍人体对鸡蛋黄中所含的生物素的汲龋,而如果将鸡蛋煮熟后,不仅可以破坏掉抗生素的物质,而且还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所以鸡蛋不适合生吃。

2、生鸡蛋极易被细菌污染

鸡蛋由鸡的卵巢及其泄殖腔产出,其实它的卵巢与泄殖腔是带有细菌的,所以鸡蛋就会被污染,生吃就容易引发寄生虫并肠道病或食物中毒。

3、生鸡蛋有腥味

生鸡蛋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鸡粪味,而这种味道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抑制,让人们的食欲减退,有的时候还能使人呕吐。虽然鸡蛋营养,但是吃生鸡蛋不是在增加营养而是在伤身体。

生鸡蛋好处和坏处

吃生鸡蛋的好处

鸡蛋在饮食当中是普通的一种食物,它也是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尤其是儿童,家长们更是每天必须要给儿童吃一颗鸡蛋,用于补充营养,鸡蛋有着健脑的作用。但是,对于鸡蛋的吃法一定要注意,生鸡蛋是不宜食用的。

众所周知,鸡蛋的营养价值高,其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种类,数量,比例,接近人体,同时也是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鸡蛋性味甘,平,无毒,归经入心,肺,脾,胃,肾,为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养生佳品,经常吃的话有健脑益肾等作用,不过,生鸡蛋可是不能吃的,吃生鸡蛋根本没好处。

有的人常吃生鸡蛋,认为生鸡蛋营养高,其实,生鸡蛋中含有的细菌多,而且生鸡蛋中的营养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所以,大家要想吸收鸡蛋中的营养,必须要将鸡蛋煮熟后再吃,像煮鸡蛋就是可以让人体完全吸收到鸡蛋中营养的。再就是像炒鸡蛋、冲鸡蛋、鸡蛋羹等。

吃生鸡蛋的坏处

鸡蛋是有营养的,但是生鸡蛋好不要吃,下面来了解吃生鸡蛋的坏处。

1、生鸡蛋不容易消化,营养物质得不到吸收。人体 是靠胃蛋白酶和小肠里的胰蛋白酶来吸收消化鸡蛋中的蛋白质。而生鸡蛋中的蛋清里去有一种抗胰蛋白酶的物质,它的目的就是能够阻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而如果将鸡蛋煮熟的话,就会将抗胰蛋白酶的物质消耗掉,所以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在生鸡蛋中含有卵白素,该元素可以抵消食物当中的维生素B。而另一种抗生素蛋白,是可以防碍人体吸收生物素,生物素是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之一。如果我们人体缺乏生物素,就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精神怠倦,皮肤发炎,脱屑脱毛,体重减轻等情况,对人体的健康不利,所以不宜吃生鸡蛋。

1/2页
生鸡蛋能吃吗生鸡蛋好处和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