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就要这样吃

天气现在是越来越冷了,对于怕热的朋友来说终于可以凉快一些了,但是对于怕冷的朋友们来说,已经每天都要穿很多的衣服了。怕冷是身体虚弱的一种表现,需要进行调理。怕冷吃什么好?什么食物能暖身?想知道的朋友请往下看吧!

怕冷吃什么好

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从中医角度来看,牛肉具有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

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瘦肉

很多人每天的铁元素摄取都是不达标的,所以很容易会感觉到身体寒冷。如果想要冬天身体不再冷,那么及时的补充足量的铁元素是十分关键的。

说到补铁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猪肝,猪肝确实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因为它里面也含有不少的铁元素,但是猪肝也有可能会让你的的胆固醇上升。

所以更加推荐大家通过吃瘦肉来补铁,这样效果和猪肝是一样的,但是也不会伤害到身体。瘦肉的热量一般都不怎么高,注意用量是不会长胖的。

胡萝卜

胡萝卜对于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暖身都是有作用的,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改善虚寒的体质,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负担。

吃胡萝卜的时候方法也是很多的,比如说直接生吃,或者是蒸着吃、炒菜吃,都是可以的。胡萝卜对于明目也有作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鸡肉

畏寒怕冷吃鸡肉。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

鸡肉能够起到调节身体、补气血、暖身的作用,不管是用来做成鸡汤还是做成炒菜都是可以的。

1/2页
怕冷吃什么好怕冷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