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多了难受怎么办 暴饮暴食小心导致这后果

怎样防止吃多

1. 感觉有些饱意就停食

建议每次吃饭只要七分或八分饱即可,当有饱意出现时,就不要再继续吃下去了。借用这种方式方式,让原本已经被撑大的胃逐渐缩小,身体会较健康。

2. 慢食,用餐时间至少20分钟

放慢自己吃饭的速度,让脑部有足够时间发出吃饱的信号。用餐时间至少要大都20分钟,才能在还没有吃进去很多食物之前,感觉吃饱,不要再进食了。

3. 细嚼慢咽:每口食物咀嚼20~30下

仔细咀嚼能预防快食,用少量食物获得满腹感,每口食物咀嚼20~30下再吞食。不过实行起来有点困难,可以从每口5、6下渐进式练习起,慢慢咀嚼20下吞食就可以成为习惯了。

4. 三餐定时用餐:不宜拖太晚

如果用餐时间不固定,在非常饥饿的情况下进食,容易狼吞虎咽、吃得过多。好在感觉有点饥饿时开始吃饭,更重要是每餐要在固定时间进食,可以控制食量。

暴饮暴食的危害

(1) 暴饮暴食严重的危害就是经常暴饮暴食,而且不运动的话,会让自己身体增加更多的脂肪。

(2) 还会患上食物依赖症,看到食物不吃点都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似得。

(3) 暴饮暴食是对自己的胃不负责,总觉得自己的胃是铁打,把为当成垃圾回收站了,后导致胃出血。

(4) 不规律的饮食容易导致腹泻,没辙的是腹泻的时候厕所总有人,为什么会腹泻呢,暴饮暴食的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热的冷的都一起吃,导致腹泻。

(5) 有些体质比较弱的朋友,暴饮暴食之后,出现眩晕、呕吐、严重的可能导致晕倒,要是晕倒旁边没人的话,就危险了。

(6) 吃饭我们要细嚼慢咽的,远离肥胖、远离暴饮暴食、远离三高、远离腹泻,做真实的自己。

总结:吃多了之后人是非常难受的,如果你也有过吃多的经历,相信就不需要小编多说了。建议下次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定时定量,并且每吃一口食物都要认真的细细咀嚼。假如不小心吃多了可以去散散步、吃点健胃消食片,这样会好受的多哦。

2/2页
暴饮暴食的危害吃多了难受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