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清肺的食物有什么

肺是人体呼吸的重要场所,人们呼吸的气体主要经过肺部完成气体交换,因为空气中的粉尘、细菌、病毒等物质也会随着呼吸进入肺部,如果不及时清肺,易引起一些肺炎等肺部疾病,所以日常肺部的清洁很重要。

柿子具有清肺的功效

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清肺的作用,比如雪梨、柿子、枇杷、罗汉果、柠檬等水果,具有清热化痰、解渴润肺,排毒养颜的功效,可以清除肺内的杂质,起到清肺的作用。

银耳是清肺的食物,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还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百合也是清肺的食物,百合具有润肺解渴,镇静安神的作用,对于久咳不愈、失眠多梦等问题具有具有缓解的作用。

银耳是清肺的食物

萝卜,黑木耳也具有清肺的功效,因为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消化酶物质,不仅能生津止渴,还可以促进消化,清热化痰,黑木耳中含有一种植物胶质,能够吸附体内的垃圾,所以萝卜、黑木耳也是清肺的食物。

萝卜具有清肺的功效

清肺的食物还有豆浆、蜂蜜,豆浆中含有的麦氨酸可以缓解支气管痉挛,舒张支气管,可以减轻肺的负担,蜂蜜不仅具有美容的功效,还能清肺解毒,对肺燥、咳嗽等症状具有缓解的作用。

橄榄、北沙参、猪血、薄荷等食物也是属于清肺的食物,日常多吃这些食物能够起到清肺的功效,对一些肺部的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1/1页
清肺的食物清肺的食物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