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能吃梨子吗 这样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的人数是比较多的,他们在饮食上面有很多的事项需要注意,不少我们经常吃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随意吃的。糖尿病能吃梨子吗?梨子味道很好,我们在上火的时候经常吃。吃梨子有什么好处?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想知道吃梨子的注意事项,就请看下文吧!

糖尿病能吃梨子吗

糖尿病能吃梨子吗

糖尿病患者是不是可以吃梨子不是绝对的,而是应该考虑每个人的病情,当患者的病情不太严重,而且血糖控制的比较好的时候,可以酌情吃点梨子。所谓的血糖比较稳定,是指在空腹的时候血糖不超过5.3,饭后不超过6.7,这样的情况下可以稍微少吃点水果。

梨子在水果中算是比较中间的,糖分不是太高,升糖指数36也是属于中等,因此血糖控制得比较好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偶尔吃,建议吃半个即可。当血糖控制的不太好的时候,则不建议吃梨子,其他的水果也不建议吃,严格的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不能为了贪嘴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除了普通的糖尿病患者之外,还有一种特殊的糖尿病人群就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平时没有血糖问题,但是怀孕了之后发现血糖明显的升高了。这样的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梨子,因为对于自己以及胎儿的健康都可能会产生影响,为了控制好血糖,还是不吃为好。

糖尿病可以选取含糖低、营养丰富的黄瓜,西红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水果。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枇杷、菠萝、石榴、桃子、也可以吃一点。柑桔、海棠、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较多,宜少吃或不吃。

得了糖尿病之后应该多吃一些蔬菜,要经常吃鱼或瘦肉,喝牛奶,吃豆制品,少吃米饭和面食以及水果,不要吃太甜的水果,糖不能吃,忌酒。乙醇能够被合成为糖。肥肉少吃,忌油腻,忌过咸,少放或者不放味精。

吃梨子的好处

降低感冒几率

梨子是比较有营养的水果,我们吃了梨子之后会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所以现在也有一些医生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这几年环境污染也比较严重,多吃一些梨子可以改善我们的呼吸系统和肺部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保护心脏

梨子中也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个物质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心脏,能够帮助我们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梨子中含有比较多的糖类和人体需要的维生素

增进食欲

梨子中含有比较多的糖类和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并且这些物质也可以被人体吸收,能增进食欲,并且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清热镇静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1/2页
吃梨子的好处吃梨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