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痛风吃什么 得了这个病要注意低热量饮食

痛风这个疾病是现在度数人都比较熟悉的了,因为有很多的年轻人都会患上这个病,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专属了。痛风的预防方式有很多,如果平时大家都能注意一点,那么痛风就会好很多。痛风怎么办?建议大家看看下文的饮食疗法哦!

痛风吃什么

低热量饮食

痛风患者多数是比较肥胖的,肥胖和痛风之间有很大的联系。我们应该要注意患者平时吃的低热量一点,这样能缓解病情。低热量的食物其实就是那些淀粉以及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像是多数的蔬菜,比如西红柿、生菜和冬瓜、黄瓜等。

比如西红柿、生菜和冬瓜、黄瓜等

低嘌呤饮食

含嘌呤高的食物是痛风患者不能吃的,比如说肥肉或者螃蟹、黄豆,这些都是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开的。因为这些高嘌呤的食物可以让患者的尿酸水平进一步的升高,从而加重病情。建议这些食物,痛风患者一点都不要吃,一定要控制住。

低蛋白饮食

痛风患者还要做到低蛋白饮食,虽然说蛋白质对于身体来说是一种必须的成分,但是对于痛风患者而言,不能补充过多,否则可能会造成身体吸收不了,然后转化为嘌呤,从而影响到病情。动物蛋白是要非常注意的,建议常吃植物蛋白。

痛风怎么办

一、人们出现痛风之后会感觉自己的关节非常难受,还有有疼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经常活动关节,不管是在平时,还是在工作的时候没事多活动你的手指和脚趾,膝盖和肘部,或是做一点伸展运动,这会赶走尿酸结晶在关节处的沉着。

二、痛风的治疗在日常可用肉桂5克研成粉状,伴蜂蜜20可服下,按摩关节痛处,一般30分钟可减轻疼痛。

三、痛风的患者在晚上睡觉的之前,应该要使用痛风手足泡浴剂泡泡脚,我们在泡手脚的时候至少30分钟以上,不但对痛风的治疗有好处,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疼痛的症状,并让尿酸结晶重新溶解排出体外,对于治疗痛风效果很好。

如果我们出现了急性痛风的症状,患者要进行卧床休息

四、人们会出现痛风,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尿酸过多导致的,尿酸在碱性环境中容易溶解,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坚果等碱性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尿酸。大家可采用周期性植物性饮食,如黄瓜日、西瓜日、苹果日等。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