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湿气重吃什么 吃这个粥竟能帮助赶走湿气

湿气重的原因

外湿侵滞引起的湿气重

夏季毛孔都是张开的,比如经常淋雨、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经常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夏季办公室空调温度开得太低、长期水中作业、久居地下室等,湿邪就很容易侵袭人体,留滞不去,就会造成湿气重的表现,这种湿气一般停留在肌表,关节等处。特别是身体素质不够好的人,尤其易受湿邪侵袭。

特别是身体素质不够好的人,尤其易受湿邪侵袭

内湿引起的体内湿气重

饮食不当或者内分泌紊乱等则产生内湿气。比如在脾土虚的情况下,水湿运化不利,聚在中焦,就会造成内湿重的表现。内湿则可以采取健脾利湿的措施进行治疗。具体来说,引发内湿的因素有以下几种。

1、久坐不动

长期久坐不动,没有体力消耗,身体代谢自然变慢,身体的运化能力就随之降低,活力不足导致阳虚。

正确做法:多多运动,运动生阳,尤其是能让身体出汗的运动要把皮肤这扇窗户打开,借助运动产生的热量将湿气“蒸腾”出去。

2、睡眠不足

睡不够就是脾虚的症状,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机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自然低迷。

正确做法:保证睡眠时间,建议每天晚上11点前就睡觉。还有,每天增加体力消耗会让睡眠质量更高。

3、饮食口味过重

饮食口味过重

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加之胃肠动力不足,就会阻塞经络成为能量垃圾。

正确做法:饮食宜清淡适量,三餐从简甚至短期断食,多吃粗纤维,减少身体的运化负担。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你对于湿气的了解应该多了很多了吧!在平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多的湿气侵入我们的身体内,这样对于改善湿气是有很好的效果的。湿气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帮到大家。

2/2页
湿气重的原因湿气重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