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这4种食物对改善便秘有独特见解

说到便秘大家应该不陌生,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便秘,导致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正确的饮食,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便秘得不到缓解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此时要怎么办?一些食物能促进排便,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吃什么

一、黑木耳

一些人在便秘后会吃泻药改善,这个方法会让大家产生依赖性,给健康造成影响,不建议用药治疗。生活中大家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要多吃些黑木耳,在木耳中有丰富的营养,还能起到不错的通便润肠作用,黑木耳也有补气补血作用。

黑木耳有一定的补气补血作用

二、桑葚

想要改善便秘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桑葚。在桑葚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让便秘问题得到缓解,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有研究显示,桑葚对人体免疫功能有调理作用,会让细胞生长变快,能护理肝脏。

三、红薯

发现自己有便秘后可以常吃红薯,红薯是常见的食物,将其蒸熟后直接吃就可以,还可以煮成粥饮用,这样都能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除了上述的吃法,大家还可以将红薯和大米搭配在一起,然后在里面加入白糖调味。

四、豆类食品

想要解决便秘问题多吃一些豆类食品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豆类食品里面的纤维素含量很丰富,这样就能让肠道的状态得到改善,能够解决便秘问题,大部分的豆类食品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够让粪便成型以及软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黄豆或者是玉米。

想要解决便秘问题多吃一些豆类食品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便秘的原因

1、心理因素

这是由于我们每个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的时候,就会出现情绪紧张,情绪激动,忧虑等症状的出现,这就会刺激皮层和神经紊乱,引起便意消失。再有就是患者肛肠疾病的患者,由于大便疼痛出血,就会经常性的控制排便,延长排便时间,这也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

2、肠道的刺激不够

这是由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所控制,导致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水分不够,导致肠道受到的刺激不足,无法形成良好的反射性蠕动,导致食物长时间不能消化,就会随着大便排出,就会导致大便干燥,形成便秘。

3、排便动力缺乏

这是由于很多患者在手术后,影响了肛门肌的正常运转,尤其是对于年老体弱,久病的人来说,这是相当严重的,由于提肛肌收缩力减弱,使排便动力缺乏,粪便不易排出,发生便秘。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