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吃什么 这4种食物能将丢失的钙一次补齐

2、多做体育运动

运动可使肌肉互相牵拉,强烈的刺激骨骼,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钙质丢失,推迟骨骼老化,同时有利于人体对饮食中钙的吸收。

运动可使肌肉互相牵拉,强烈的刺激骨骼

3、多吃全谷杂粮

全谷杂粮的钙含量高于大米白面,而其钾、镁含量更是远远高于精白大米,有利于钙的利用。所以,日常饮食中不妨吃一些小米、玉米等,与大米交替摄入。

4、少吃盐

吃过量的盐,意味着会带走更多的钙,因为肾脏在排除钠的同时,也会排出钙。过量吃盐却不补钙,那么排泄的钙全部来自骨钙。我国老年人普遍存在骨质疏松的问题与这个原因就有很大关系。所以,儿童也要少吃盐,不仅利于补钙,还有其他很多好处。

5、临睡前补钙

临睡前是补钙的佳时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并且也有助于睡眠。

补钙的小妙招

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人体钙元素的吸收和钙磷代谢的平衡都需要维生素D。经常晒太阳能够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而维生素D可促进钙质的吸收、缓解钙的流失、增强骨质。一般推荐每天上午的9时至下午4时的时候晒太阳比较好。

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钙剂的选择和服用要正确

建议要选择生物利用度高、人体吸收度高、对身体毒副作用小的钙质产品服用,且口服钙剂的佳时间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临睡前。一般饭后服用钙剂比较好,这样可以避免食物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利用。

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通过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根据不同人群在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钙元素补充量的不同,针对性的进行食补。比如,豆浆和豆腐等豆制品、海带、小白菜、芹菜、虾皮、芝麻酱等高钙食物,或者饮用含钙量较高的牛奶,都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孕妇和小儿等对钙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所以好在临床医师的指导建议下,合理搭配每日饮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补钙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钙元素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要经常到外面晒晒太阳,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发现自己身体缺钙了要尽早改善。

2/2页
补钙吃什么补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