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上可以吃苹果吗 这个时间吃苹果竟能促进睡眠

苹果中含有铁元素,铁是人体不能缺少的微量元素,它能促进机体造血功能,适量的吃苹果能帮助预防贫血,有轻微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可以将苹果加入自己的日常饮食当中。

苹果中含有铁元素

6.美容养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抗氧化,还能抑制皮肤形成黑色素,经常吃苹果能帮助皮肤抗氧化,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哪些人不宜吃苹果

1.急性腹泻患者

苹果能改善腹泻,但是如果有急性腹泻后,吃苹果会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影响到消化功能的稳定性,所以急性腹泻期间不建议食用苹果,患者可以等到病情稳定后再开始食用苹果。

有急性腹泻后,吃苹果会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2.胃溃疡患者

苹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酸性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消化道黏膜,让黏膜受到损伤,本身就有胃溃疡的患者,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或是治疗之间延长,严重的可能会引起胃穿孔,胃溃疡患者要少吃苹果。

3.肾功能障碍合并高钾症人群

苹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钾元素,肾功能障碍合并高钾血症患者,如果摄入较多的钾,可能会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进而引起心律不齐之类的症状,这类人群要少吃苹果。

结语:苹果作为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不但吃起来美味,也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喜欢吃苹果的人可以常吃,但是在吃苹果的时候,要检查一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晚上可以吃苹果吗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