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食用油的种类有哪些 这5种常见食用油这样选

5、芝麻油

很多人在凉拌菜中会放入芝麻油,芝麻油也被称为香油,就是因为它有浓郁的香味。芝麻油中含有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适量食用有助于延缓衰老、润肠通便。芝麻油不适合用来炒菜,做凉拌菜、面条、汤时,可以加入适量芝麻油来提升口味。

很多人在凉拌菜中会放入芝麻油

如何健康吃油

1、各种油换着吃

每种油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大家可以换着吃,或者在家中准备多种食用油,根据烹饪的方式不同来选择合适的食用油。

2、控制用油量

用食用油炒菜虽然很美味,但是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用油需要控制在20-30克之间,过量食用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能量,从而影响身体健康。烹饪的方式有很多种,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蒸、煮、凉拌等方式来减少用油量,可以用烤箱、空气炸锅等电器来代替油炸的烹饪方式。

用食用油炒菜虽然很美味,但是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用油需要控制在20-30克之间

3、不建议重复使用

油炸食物之后,通常会剩下很多油,很多人不舍得倒掉,如果油不浑浊,可以用来做凉拌菜,不建议将油再次加热,用于爆炒或者油炸,以免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危害身体健康。

结语:使用食用油可以让食物更美味,也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适量营养。市面上常见的食用油有很多种,每种食用油的营养价值和用法都不同,大家可以换着用,也可以根据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合适的食用油,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摄入的食用油不宜过量,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健康吃油食用油的种类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