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糖高为什么不能喝粥 想要血糖长期平稳这几件事要做好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空腹血糖参考范围值在3.9~6.1mmol/L(70-110mg/dL)之间,餐后血糖应<7.8mmol/L,当抽血检查发现空腹血糖>6.1mmol/L(110mg/dL)时,认为是血糖偏高,不适合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但煮好的白米粥中并没有加糖,为什么说血糖高的人不能喝?

其实,不建议血糖高的人喝粥的原因主要在于淀粉含量多,会快速转化成葡萄糖。粥实际上是由米或者粮食所煮成的食物,米中本身就含有较多的淀粉,淀粉主要为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多糖,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熬制、精加工后,淀粉的糊化更有利于被人体快速吸收,并快速地转化成葡萄糖,致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进一步升高,长期下来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生风险。

不建议血糖高的人喝粥的原因主要在于淀粉含量多

其次,血糖高的人,胰岛素分泌量往往不足,而胰岛素分泌不足便无法有效地调控体内的糖分,使组织充分吸收、利用葡萄糖,喝粥后,容易导致大量的葡萄糖沉积于血液里,再度升高血糖水平。

再者,粥具有消化快的特点,而血糖高的人又非常容易饿,会出现吃了很快又想吃的情况。所以,为了避免淀粉摄入过多,还是少喝粥为好,并非绝对地不能喝。

粥具有消化快的特点,而血糖高的人又非常容易饿

如果想要血糖长期平稳,平时就应该这样做:

1、做好饮食管理

1/2页
如何降低血糖血糖高为什么不能喝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