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胀气吃哪些食物可以促消化 缓解肚子胀

胃胀气可谓是生活中、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平时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因为吃得多、吃得猛、吃太多容易产气类的食物等,而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且还总是会伴随打嗝、肚子胀等相关症状,特别地难受。因此,我们需要从根本上进行改善,比如适量吃些以下食物,有助于促进消化,缓解肚子胀!

1、西红柿

西红柿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有机酸、钾、磷、钙、钠和镁等成分,既可以作为蔬菜食用,也可以作为水果食用,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因此被称为“菜中之果”。

西红柿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其中,柠檬酸、苹果酸以及糖类物质,具有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增加胃液酸度的作用,适量吃些可以辅助改善胃胀气。

从中医角度来讲,西红柿微寒,味甘酸,《陆川本草》中提到,其具有健胃消食的功能,因此,肚子胀气、食欲不振时,可以考虑吃西红柿。

2、山楂

山楂药果兼用,除了含有维生素C、植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山楂药果兼用,除了含有维生素C、植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以外,也含有较多的有机酸、脂肪酶和膳食纤维素,食用后,可以增强胃液酸度,刺激胃黏膜,促进胃液分泌,促进蛋白质、脂肪消化,起到调节胃肠道运动功能,缓解肚子胀的作用。

1/2页
如何缓解胃胀气胃胀气吃哪些食物可以促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