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如何挑选牙膏 十种你不知道的牙膏用途

10、牙膏还有消炎功效,牙膏中含有薄荷脑、丁香油、生姜油等成分,能消炎、止痛、化淤。蚊虫叮咬后奇痒难忍,只要在叮咬处涂上牙膏就可止痒。被蜂蜇了时,在蜇咬处涂上牙膏,这样可以消除红肿。弱碱性的牙膏正好可以中和蜂毒的酸性物,而达到解毒功效。

如何挑选牙膏

1、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是将适量氟化物加入到牙膏中,以达到减少龋齿发生的目的,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选择使用,学龄儿童则要慎用。

2、中草药牙膏

中草药牙膏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了某些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血作用的中药药物,对缓解牙龈的炎症有一定辅助作用,但需长期服用抗凝药物的血液病患者应慎选。

3、消炎牙膏

消炎牙膏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加入某些抗菌药物来消炎抗菌、抑制牙结石和牙菌斑的形成,此类牙膏不建议长期使用,需2个月更换一次。

4、防过敏牙膏

防过敏牙膏对牙本质过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牙本质敏感的人可选用。

5、去垢增白牙膏

去垢增白牙膏有洁白牙齿的作用,适合长期喝茶或吸烟的人使用。

牙膏可以洗脸吗?

牙膏可以洗脸,但是牙膏洗脸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优点:牙膏有一定的清洁作用,洗了以后感觉会很清爽,里面也含有一些消炎的物质,也含有一些维生素C,会起到一点美白效果,去痘痘也不错。但是如果过敏性皮肤好不要用。

缺点:牙膏的刺激性很强,它的碱性太大,会让皮肤变干,如果皮肤比较敏感的话还会造成皮肤过敏现象,对皮肤刺激很大的,会引起过敏,牙膏中含有氟和摩擦物的关系,用在脸上会腐蚀皮肤使角质变的薄。

结语:牙膏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牙齿,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的小用途,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清洁污渍,还可以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好了,牙膏还可以洗脸,但是好不要经常洗,偶尔一两次是可以的,用牙膏洗脸后要注意做好保湿的工作。

2/2页
如何挑选牙膏牙膏可以洗脸吗